星银

张艺兴至上主义

一个短小并迟来的生贺

第一次写文,文笔可能不太好,轻喷

祝唐先生生日快乐🎂🎂🎂

看着面前的生日蛋糕,想起自己已经是一把年纪了。唐先生这样想道,有的时候人上了年纪就总会回想起过去的事情。

  记得那次,他的阿仔在电话里带着歉意告诉他,因为工作原因不能赶回家时,唐先生虽然谅解,可心里还是有着些小小的失落,但是,阿仔的工作更重要不是吗?

  怀着这样的心情,唐先生回到家,打开了灯,发现桌子上不知何时摆上了一个蛋糕,旁边还有一张纸条。不用想都知道是那傻仔干的。

  唐先生笑了笑,走上前拿起纸条看了起来,是他家阿仔的专属字迹,“哥哥,吹蜡烛前一定一定要把灯关上,然后闭上眼,默念着心中的愿望三遍,吹完蜡烛后再睁开眼,愿望才会实现哦!!!”

  “这个傻仔,我哪有想什么愿望,不过……只是想你这次能陪我一起过生日罢了……”唐先生不禁小声念叨道。可他还是关上灯,点燃了蜡烛,闭上眼,把他心中这个“愿望”默念了三遍,准备睁开眼时听到了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,紧接着“啪”的一声,应该是灯被打开了,唐先生刚忙睁开眼,映入眼帘的正是自家阿仔的那张被放大的俊脸。“呐,哥哥,愿望实现昨没啊?我返来啦!生日快乐!”

  从脑海的回忆中回过神来,蛋糕上的蜡烛依然燃烧着,可一切早已物是人非。唐先生有种说不出的感受。

  再试一次可以吗?唐先生觉得这个想法有些幼稚,可或许他的阿仔会想让他这么做呢,好吧,这次就为了自家阿仔。唐先生闭上了双眼,心中默念:“让我的阿仔在那边过得幸福快乐,如果可以……我还想再……见他一面。”

  刚默念完,唐先生就听到“呼呼”吹熄蜡烛的声音,他的大脑一下空白起来,紧跟着,一个思念入骨的声音响起:

“哥哥”


唐先生在一片泪眼朦胧中看见了一生的挚爱,他笑着,朝他张开了双臂。


“生日快乐,我返来了。”

 

 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40)